English

尉健行结束对德国的访问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昌芳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18日结束对德国的访问,于当天下午离开柏林前往摩尔多瓦访问。

当天上午,尉健行分别会见了德国社民党副主席、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和德国联邦内政部部长奥托·席利。

17日晚,尉健行还在柏林与德国社民党副主席、德国联邦国防部部长、欧洲社会党主席鲁道夫·沙尔平举行了会晤。尉健行表示,中国共产党希望同包括德国社民党在内的欧洲各国社会党、社民党建立并加强友好往来,也愿意同欧洲社会党进行交流与合作。

沙尔平对尉健行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德国表示欢迎。他说,自从他1987年首次访华以来,世界形势发生了深刻而巨大的变化,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世界上许多事情需要中国的参与。德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欧洲社会党也愿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中国共产党进行交流和对话。

此前,尉健行还分别会见了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迪特·舒尔特,德国五金工会主席克劳斯·茨维克尔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会长霍尔格尔·伯尔纳。

应德国社民党的邀请,尉健行于12日抵达德国进行访问。访德期间,他与德国社民党领导人进行了广泛接触,双方就发展两党关系、建立并完善两党对话机制、加强两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两国年轻政治家往来以及一些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交流,并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共识。

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俊九和中联部副部长刘敬钦等陪同尉健行访问了德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